首页 > 管理动态 > 正文

云南艺术学院召开2019年资产清查工作动员会

作者:时间:2019-06-04点击数:

  

2019年6月3日下午14:00,为稳步推进2019年云南艺术学院资产清查工作,按照学校第44次校长办公会通过的《云南艺术学院2019年资产清查工作方案》工作步骤,我校在呈贡校区图书馆附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资产清查工作动员会。卢宇辉副校长、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部门分管资产负责人、资产管理员及清查审计中介机构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云南分所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杨涛伍主持。

DSC_0425.JPG 

  会上,卢宇辉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资产清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做好资产清查工作,对于健全学校资产管理体制、完善学校内部控制体系、提升学校资产管理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开展资产清查工作的目标任务,本次国有资产清查是以201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资产清查核实工作,包括账务清理、财产清查和完善制度等多项任务。在本次资产清查过程中,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1.完善资产的账务信息;2完善资产的账务信息;3.规范和加强资产管理;4.完善资产管理制度;5.强化资产管理队伍建设。三是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资产清查各项工作。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2.狠抓落实,保证质量;3.秉公负责,配合审计;4.严肃纪律,责任到人。

   资产清查领导小组成员、国有资产管理处王惠芳处长作工作安排,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请各部门按照清查方案的有关要求,统筹安排,配足人员,高效开展清查工作;二是要准确填写各项资产的使用部门、使用人、存放地点等使用信息,落实资产使用管理责任;三是要积极配合会计师事务所所做好复查相关工作,并按时按质提供相关材料;四是要结合实际做好盘盈资产、盘亏资产的登记和确认,造成资产盘亏需要追究有关部门或人员经济赔偿责任的,要按照《云南艺术学院固定资产损坏流失赔偿处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追究赔偿责任;五是以清查为契机,完善本部门资产账务和具体的管理制度。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邓平就本次清查工作也提出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肃纪律、工作督导、清查结果管理等具体要求。

本次动员会议,是全面部署安排本次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会议,按照既定议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稳步推进资产清查各项工作奠定了思想认识基础。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