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动态 > 正文

省教育资产学会到我校开展专用设备配置标准专题调研

作者:时间:2018-03-23点击数:

为加强高等学校资产配置管理,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根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由云南省教育资产学会牵头、有关高校共同参与编制云南省高等学校专用设施设备配置标准。为做好高等学校专用设施设备配置标准的编制工作,云南省教育资产学会专门派出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3月20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召集各教学单位和有关行政部门、教辅部门召开了调研准备会,对本次高等学校专用设备配置标准专题调研进行了安排布置,详细说明了调研的目的、内容和要求。会后,有关部门根据调研提纲进行了精心准备。

 

IMG_2061.JPG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呈贡校区行政楼21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云南财经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王劲松副主任、云南师范大学资产管理处李婷科长两位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我校各教学单位、有关行政部门和教辅部门分管资产的负责人、资产管理员、实验室管理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调研座谈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王惠芳处长主持。

 

IMG_2099.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阐述了本次调研的主要意图和重要意义,并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国有资产管理处杨涛伍副处长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资产存量情况和资产配置标准编制情况。学校各有关部门参会人员围绕调研提纲进行了热烈的发言,结合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各学科的具体特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发言中,大家深入分析了编制专用设备配置标准的利弊,探讨了编制专用设备配置标准的意义、作用和原则,讨论了专用设备配置标准编制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为编制云南省高等学校专用设施设备配置标准提出了宝贵意见。

 

IMG_2076.JPG

 

调研组成员认为这次调研会开出了很好的效果,很多情况本质上来说都是各个学校面临的共性问题,大家提出的意见也很中肯,制定最低标准而非最高标准、在保障基本办学条件的基础上鼓励特色发展、强化资产共享共用等一系列建议更是切中了要害。他们表示将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大家的意见。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