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致国有资产管理处职工家属的一封信

作者:时间:2021-06-07点击数:

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古语有云“天下之本在家”。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他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尤其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他要求,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国有资产管理处是云南艺术学院重要关口部门之一,对全校国有资产行使管理权、监督权和分配建议权;参与学校非经营性资产转经营性资产的报批、招标,对经营性资产实施投资者监督管理;履行学校采购工作组办公室职能,组织开展全院政府采购项目上报审批和招标以及验收管理工作。在构建全校国有资产管理体系过程中负有重要责任。面对当前国际疫情环境和国内市场经济环境,国有资产采购和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各环节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廉政风险考验。在此背景下,国有资产的采购和管理工作迫切需要构筑全方位的廉政防线,国有资产管理处职工的廉洁家风建设是筑牢廉政防线的重要基石,对国有资产管理处的党风廉政建设意义深远。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正所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希望国有资产管理处职工家属能发挥好“贤内助、廉内助”作用,树立好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明白见利忘义、贪赃枉法都是不道德的事情,做到“一家人开开心心,过平淡幸福的生活”。不攀比,不埋怨,不插手,不收受钱物,当好贤内助、廉内助,时刻把好后勤关、监督关、廉洁关,把好家门、守好后院。

    建设清廉好家风,需要职工家属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共筑国有资产管理系统防腐墙,有效促进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让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